《软件产品健康状态度量指南》(草案)标准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640-1

 

质量月活动始于1978年,是在国家质量工作行政主管部门的倡导和部署下,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并发动广大企业和全社会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于每年9月份组织开展的为期一个月并旨在提高全民族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的全国范围内的质量专题活动。

 
2019年9月21日,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就质量月主题活动,结合团体标准《软件产品健康状态度量指南》(草案),在中关村软件园华夏科技大厦举办了软件质量问题相关技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智联联盟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李隽先生主持,业内7位专家应邀参加,就如何提高及评价产品的质量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屏幕快照2019-10-12下午4.54.01

《软件产品健康状态度量指南》(草案)技术研讨会

 
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建立一套适用的标准,对评价并提升产品的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专家们也指出,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及需求,评价质量的指标侧重点可能不同,对于以外包为主的企业,在评价产品质量时,主要关注性能效率、可靠性、信息安全性、维护性等几个维度就比较适合。如果针对完全自主开发的企业,则首先会从功能性及易用性维度考虑,再兼顾其他的评价指标。同时,与会专家建议,在标准制定过程中,请有应用需求的企业做试点工作,会对将来的实施积累宝贵的经验。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