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区块链测评标准化现状调研报告》重磅发布

2020年7月29日-31日,由智联联盟主办,以“下一代软件研发:数据智能驱动研发智能”为主题的第七届“TiD2020质量竞争力大会”云上召开。在7月30日区块链技术、标准及应用论坛中,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始院长、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智联联盟主席陈钟,对《国内外区块链测评标准化现状调研报告》进行发布及解读。陈主席系统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区块链产业发展和金融应用情况,分析了区块链标准化及区块链测评需求与进展,最后对区块链测评标准化提出了工作建议。

 

自2016年12月区块链首次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被写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73号)以来,国家和地方相继出台了多项纲领性文件以加大对区块链行业的重视程度,区块链的热潮席卷了各行各业,成为当下最受瞩目及热门的信息技术之一。随着区块链领域的发展步伐加快,区块链应用的优势也在很多领域逐步显现出来,如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等。针对区块链行业现状,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联合北京质信标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了《国内外区块链测评标准化现状调研报告》,为产业发展助力。

 

作为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的中坚力量之一,区块链以及它所构筑的价值互联网正引领新一代技术和模式的创新。往后联盟会不断深耕区块链领域,推动区块链相关的研究和标准化定制,推进产业区块链解决方案落地,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产业升级。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