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截止,软件研发优秀案例征集,欢迎推荐申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推动软件产业高质量和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加强交流业内先进经验,推广软件优秀实践,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计划开展软件行业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征集一批成熟度高,具有示范效应、创新效应的优秀案例,通过推广传播业内优秀实践经验,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重点征集软件研发测试、敏捷、效能、软件过程改进和金融科技等五大方向的优秀案例,包括优秀应用案例、优秀创新案例、优秀工具案例。
 

1

优秀应用案例

注重成熟度高,且已经实际落地应用的解决方案,具有一定的复制和推广价值,具备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有可量化的实际成效。

 

2

优秀创新案例

注重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和成长性,在团队、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独家优势。运营模式、技术应用、项目实施等环节具有独特创新性、实施效果得到广泛认可。

 

3

优秀工具案例

具有明确行业定位,且有成功应用案例的产品,产品在功能完备性、易用性、安全性、质量和可靠性等方面具有独特性。拥有较大用户群和市场销量,或者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新工具产品。

 
 
 
 

二、申报要求

 

1

申报主体是组织(包括软件研发企业、服务提供企业等)。

2

案例材料要求从案例提供的实践和方法的创新性(首创,继承发扬还是直接应用等)、适用性(是否可跨行业推广,其有效性 是否受限于特定资源、技术、组织设定等因素的程度等)、完整性(模式/流程/标准/工具/方法等)、效益(在质量/效率/成本改进等方面可量化表现)等四个维度进行阐述。

3

案例材料要求覆盖商业背景,问题定义,现状分析,方案选择与开发,试点及推广部署决策,推广效果评价,以及核心经验和价值提炼等。

4

案例材料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完整、思路清晰、论述严谨、真实可靠。

5

申报案例应取得相关单位或作者的授权;对案例中不宜公开的事项作必要的技术处理,不得泄露国家秘密、企业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不涉及知识产权争议或任何法律纠纷。

 
 
 
 

三、申报流程

1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

即日起-2023年5月31日截止

2

案例报送方式:请各申报单位于上述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发至电子邮箱tid2023@spichina.org.cn,电子邮件主题为“报送单位+行业类型+案例名称”。(案例材料包括案例整体介绍和详细实践方案两部分,整体材料不超过10000字,图片可以附件形式单独提供2-5张,每张图片2M以内。)

3

同一组织允许多方向报送,但同一方向下的案例不超过5个

 
 
 
 

四、评选流程

 
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案例收集、案例评审、评审公布等环节,评选出优秀案例,进行相关宣传。
本次活动评选流程:

 
 
 
 

五、咨询与报名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18610193682

邮箱:tid2023@spichina.org.cn
 
 
 

六、附件下载

1、请扫码下载:

附件1-软件研发优秀案例报送信息汇总表

附件2-软件研发优秀案例申报书

2、点击“立即报名”完善个人信息,获得下载权限后,点击“相关资料”下载附件。

3、下载附件。

 

 

 

 

TiD质量竞争力大会
 

TiD质量竞争力大会,英文名称TiD Conference,是由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主办的研发创新顶级峰会。

 

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始终秉承行业高度(Top)、技术创新(innovation)、专业深度(Depth)三大理念,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软件研发创新者顶级交流平台。

 

2023年,TiD质量竞争力大会将于8月13日-1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聚焦数字化转型 探索智能软件研发

 
 
 
聚焦数字化转型 探索智能软件研发
2023第十届TiD质量竞争力大会
8月13-1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
让我们为未来软件研发的高质量发展
赋能、赋值、赋智!
 
 

点击“阅读原文”,下载附件,立即申报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