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参观学习党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感悟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立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20233月24日,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二联合党委第六流动党员联合支部委员会组织内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举办“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参观学习党建活动。

1992年,党中央立足世界科技革命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着眼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作出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决策,明确了“三步走”发展战略,揭开了中国人进入太空的辉煌篇章。

“逐梦寰宇问苍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十年成就展”以“回望飞天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领导关怀、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发展展望四个板块,全面系统回顾工程全线三十年来自信自强、奋斗圆梦的辉煌历程,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跨越式发展和历史性成就,突出彰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型举国体制、坚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的巨大政治优势和实践伟力,生动展现了广大航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昂扬精神风貌。

在主题参观之后,广大职工又自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华传统文化,分别参观了在国博同时展出的“复兴之路”“古代中国”等展览。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各位第六流动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深切感受到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所取得的辉煌成绩,进一步坚定了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理想信念。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国家的建设者,每个人都有科技强国的使命,今后第六流动党支部也会加强学习航天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继续立足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高水平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