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IQIE质量月活动“海淀区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论坛”圆满举办

2021年9月14日,为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加快推进“两区”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海淀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按照全国“质量月”活动有关要求,由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承办的2021年海淀区质量月活动、IQIE质量月活动“海淀区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论坛”隆重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志强先生出席大会并表示: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落实首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加强海淀的质量工作建设,努力促进质量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崔志强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先生、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处长孙涛先生、中国石化首席专家、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江先生分别以《软件自动化测试助力质量提升》《空间飞行器质量管理实践》《坚持价值引领 追求卓越润滑》为主题,为与会者进行了质量管理经验深度分享。

 

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左春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处长孙涛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赵江

 

在最后圆桌对话环节,赛迪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乔东先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科研副院长殷永峰先生、中国银行软件中心副总经理李兆云女士、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质量技术部处长孙涛先生、联想集团质量标准与环境事务总监刘微女士五位专家在“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主题下,就质量管理的目的和意义、如何正确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提高质量管理在组织发展中的作用、如何与时俱进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深入的思想交流盛宴。

 
 

当前全国步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内容的新动能正在快速集聚。2021年“海淀区质量管理经验分享会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论坛”的顺利召开,不仅有利于全区形成高质量发展意识,更体现了北京市海淀区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心。在未来,海淀区仍将会深刻理解国家战略,在把握好历史机遇与管控好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树立底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推动自身核心能力、重点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