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团体标准 第二次工作组会议成功举办

640-1

 

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于2018年底批准了《应用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等7个团体标准的立项。为了更好地开展标准的编写工作,继2019年5月份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之后,联盟于2019年8月4日-5日再次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其中5项团体标准工作组的第二次会议。此次会议由智联联盟标准委员会李隽秘书长主持,标准编制工作组及部分会员单位30多位成员参加。

 

会议首先在8月4日下午安排了半天的标准化培训,此次培训也是智联联盟组织的标准化系列培训的第二期。来自北京质信标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郭剑川老师在一期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案例,着重讲解了标准体系构建、标准结构与编写规则等知识。联盟还为参加培训学员发放了《标准化人员证书》。

 

640-40标准化培训

 

8月5日各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分组会议正式开始。各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讨论了本标准在编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别根据《用户体验实施标准》、《性能测试标准》、《测试案例描述标准》、《测试数据标准》、《应用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五项标准的不同进度制定了不同的工作计划。其中《应用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在本次会议中完善了初步大纲并开始了编写任务的分配与认领;其余标准也对已完成内容进行讨论修正,对后续工作分配、沟通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及调整,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640-41

《应用软件运维成本度量规范》工作组会议

 

李隽秘书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各工作组成员及专家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在以后的标准工作中各工作组成员可以加强沟通、联系,保证标准的如期发布。

 

44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