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D系列线下沙龙 | “质量方向”主题(杭州站)

主视觉4-7

 

尊敬的先生/女士:

您好!    

兹定于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14:00-17:40于杭州举办质量方向TiD质量竞争力提升计划系列线下沙龙。届时将特邀三位技术大咖——黄灵肖长军卿攀连,分享 “让敏捷与质量共舞ChaosBlade 混沌工程工具介绍与实践“无人值守自动化解决方案”三大主题。同时,三位权威专家还将进行现场答疑,为行走在软件研发道路上的小伙伴们支招。在此特邀请您出席此次沙龙,体验新技术,实现跨越式发展!

福利:活动设有抽奖环节,参会人员将有机会获得TiD2019质量竞争力大会B票及优惠券等奖品!赶快报名吧!

 

时间: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地点: 杭州市滨江区泰安路9号

            星光中心7楼麦尖咖啡

主办方: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

              TiD 质量竞争力大会组委会

协办方:杭州市软件行业协会

               VIPTEST测试社群

活动费用:免费

联系人:陈鑫   15600035913

 

 活动议程

 

杭州沙龙

 演讲介绍 

 

《让敏捷与质量共舞》

 

黄灵

 

黄灵

罗氏制药(中国) 

Chief Transformation Office 敏捷教练

  • 拥有10多年IT行业项目和项目集管理经验;10多年敏捷实施和8年多敏捷教练和咨询经验,3年多互联网软件研发敏捷项目管理团队(PMO)搭建和训练,2年多企业高管经历。

  • 黄灵曾供职于IBM大中华区敏捷卓越中心,担任过HP GDC Agile 实施项目负责人。曾负责百联全渠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PMO团队组建,并推动敏捷开发方法在国企体制内落地实施。也曾受互联网创业思潮感召,加入创业公司管理团队。目前供职于罗氏制药(中国),致力于文化敏捷转型和业务敏捷转型。

  • 曾为任职的多家公司及其分公司提供敏捷管理及产品开发相关培训和实施辅导。并多次被评为年度金牌讲师和季度明星讲师。

  • 曾受多家公司邀请提供内部敏捷开发管理培训。

  • 曾多次受全国性敏捷管理大会邀请做主题演讲,如Scrumgathering,、TID敏捷专场、 Agile Tour、PMO大会敏捷专场等。

  • 参与翻译并已出版敏捷相关的书籍:《Scrum的可执行需求说明》、 《敏捷技能修炼》、 《精益心态》。

 

演讲简介

从业这些年,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敏捷转型背的最大的锅就是质量差,这让人很沮丧。事实上,采用敏捷工作方法创造新的产品或服务,或改进产品和服务,甚至开创新的业务模式的重要目标之一就是确保高质量交付。高质量和敏捷方法从未曾分离过,也不该被误解。我们每一位致力于传播或实施敏捷方法的人都应该让敏捷与质量共舞,让高质量为敏捷代言。

 

《ChaosBlade 混沌工程工具介绍与实践》

 

肖长军小尺寸

肖长军

 

阿里巴巴高级开发工程师

  • chaosblade 开源项目负责人,阿里云产品 AHAS 核心开发,从事多年应用性能监控和混沌工程领域工作。

 

演讲简介

随着服务细分,服务间的依赖日益复杂,分布式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很大的挑战。一个服务的故障可能导致整个系统的不可用,给企业带来高昂的业务损失。如何提前发现故障,提高系统的高可用性成为系统演进中遇到的问题。

混沌工程是一种在生产环境周期性引入故障变量,验证系统对非预期故障防御的有效性的实验思想。ChaosBlade 是一款遵循混沌工程实验原理,阿里巴巴内部 MonkeyKing 对外开源的项目,其建立在阿里巴巴近十年故障测试和演练实践基础上,结合了集团各业务的最佳创意和实践。提供丰富故障场景实现,帮助分布式系统提升容错性和可恢复性的混沌工程工具。  

提纲:

混沌工程介绍

ChaosBlade 项目介绍

ChaosBlade 工具介绍

AHAS 平台介绍

ChaosBlade 场景实践

 

《无人值守自动化解决方案》

 

小尺寸2

卿攀连

 

阿里CBU技术部技术质量部测试开发专家

  • 花名襄香,阿里CBU技术部技术质量部测试开发专家,目前负责1688企业采购测试团队。测试技术方面近两年专注于自动化测试领域,致力于为复杂多样的业务体系,寻求一站式自动化测试策略解决方案。

演讲简介

为了快速支持业务发展,业务系统支持7*24小时发布窗口,在如此灵活的高频率发布下,自动化测试在持续交付管道中是非常核心的一环,可以说没有自动化测试,就没有高质量的快速持续交付。自动化建设是QA部门最基础的质量建设,对业务稳定性有直接的影响和作用,也是开发团队感知最近最深切的质量技术。在较高的开发测试比之下,我们需要自动化来为我们做无人值守测试,拦截bug为稳定性兜底,进行回归验证提高测试效率。本次分享主要和大家探讨的是在阿里集团测试体系下,无人值守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核心和关键点。

推 荐 阅 读

TiD2019 | 《规模化敏捷模式下的企业IT解决方案》议题

TiD2019 | 《大型电商大促活动稳定性保障攻守道》大时段并行课程

TiD2019 | 《思考的魔方--玩转系统思考》议题

TiD2019 | 第八届ChinaTest中国软件测试大会议程公布

TiD2019 | DevOps论坛议程公布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