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国家标准编制工作组启动会成功举办

2020年5月8日,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院”)、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软件造价分会联合主办,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国家标准《信息化项目综合绩效评估规范》编制工作组的启动会议。此次会议由智联联盟标准委员会秘书长李隽先生主持,标准编制工作组成员单位近50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李隽秘书长介绍了参会各单位及人员,并宣布工作组组长单位为中国电科院。然后由中国电科院信通所研究室李凌主任详细介绍了标准起草的背景、推广意义、编制计划等内容。接着中国电科院信通所、信息化绩效评估领域专家刘伟老师深度剖析了有关标准大纲的内容、框架结构及已成功应用的案例,加深了各与会人员对标准大纲的理解。同时工作组其他成员单位代表逐一分享了各自单位在信息化绩效评估方面的实施经验和本人看法,以及针对标准大纲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在各参编单位对标准大纲的讨论中,提出了规范数据来源、采集;增加对数据方面的评估指标;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式;增设社会效益指标;明确评估方法、评价目的;明确标准的应用场景等多方面具有专业性和建设性的意见。

 

李隽秘书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在以后的标准工作中各工作组成员可以加强沟通、联系,保证标准编制工作的稳步进行。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