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征集 | 关于开展TiD2024质量竞争力大会敏捷论坛优秀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促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赋能组织持续创新与变革,推动CAC发展委员会“中国敏捷教练‘十百千万’规划”,加强交流业内先进经验,推广敏捷优秀实践,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拟开展TiD2024质量竞争力大会敏捷优秀案例征集,面向社会征集一批成熟度高,具有示范效应、创新效应的优秀案例,以推广传播业内优秀实践经验,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2024年度敏捷优秀案例

随着ChatGpt带来的技术变革,敏捷教练在“赋能AI”和“AI赋能”两个领域是值得教练长期关注的。TiD2024质量竞争力大会敏捷论坛围绕“数智化敏捷”,重点征集“数智增强”、“价值探索”、“生态演进”、“主动求变”四大方向的优秀案例,包括优秀应用案例、优秀创新案例、优秀工具案例。

1、优秀应用案例:注重成熟度高,且已经实际落地应用的解决方案,具有一定的复制和推广价值,具备先进性、实用性、代表性,在促进产业升级、模式创新、经济社会效益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有可量化的实际成效。
2、优秀创新案例:注重解决方案的创新性和成长性,在团队、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独家优势。运营模式、技术应用、项目实施等环节具有独特创新性、实施效果得到广泛认可。
 
3、优秀工具案例:具有明确行业定位,且有成功应用案例的产品,产品在功能完备性、易用性、安全性、质量和可靠性等方面具有独特性。拥有较大用户群和市场销量,或者具有较大市场潜力的新工具产品。

 

 

二、申报要求/2024年度敏捷优秀案例

1、申报主体是组织(包括企业中部门级组织等);

2、案例材料要求从案例提供的实践和方法的创新性(首创,继承发扬还是直接应用等)、适用性(是否可跨行业推广,其有效性是否受限于特定资源、技术、组织设定等因素的程度等)、完整性(模式/流程/标准/工具/方法等)、效益(在质量/效率/成本改进等方面可量化表现)等四个维度进行阐述。
 
3、案例材料要求覆盖商业背景,问题定义,现状分析,方案选择与开发,试点及推广部署决策,推广效果评价,以及核心经验和价值提炼等
 
4、案例材料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完整、思路清晰、论述严谨、真实可靠;
 
5、申报案例应取得相关单位或作者的授权;对案例中不宜公开的事项作必要的技术处理,不得泄露国家秘密、企业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敏感信息,不涉及知识产权争议或任何法律纠纷。

 

 

三、报审流程/2024年度敏捷优秀案例

1、材料报送截止时间:即日起-2024年6月30日截止

2、案例报送方式:请各申报单位于上述材料报送截止日期前将申报材料发至电子邮箱cac@spichina.org.cn,电子邮件主题为“报送单位+参与方向+案例名称”。(案例材料包括案例整体介绍和详细实践方案两部分,整体材料不超过10000字,图片可以附件形式单独提供2-5张,每张图片2M以内。)
 
3、同一组织允许多方向报送,但同一方向下的案例不超过2个

 

 

四、优秀案例流程/2024年度敏捷优秀案例

1、经授权允许公开或部分公开的优秀案例将收录于“敏捷优秀案例集”,供政府与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学术机构、投资机构等参考;

2、通过主办方和合作机构的官方微信、网站定期进行展示;
 
3、通过合作媒体的官方微信、网站、刊物定期展示,并拥有接受进一步采访、采编的机会;
 
4、优秀案例将在TiD质量竞争力大会全体大会上颁发证书,并有机会被纳入《敏捷(精益)教练能力模型白皮书》。

 

 

五、联系方式/2024年度敏捷优秀案例

联系人和电话:

沈女士 13718519956  

周先生 15201255831

 

邮箱:cac@spichina.org.cn(唯一案例提交邮箱)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