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联盟受邀参加”TICA 2019阿里质量创新大会”并发表精彩演讲

       2019年12月19日,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智库专家丁国富受邀出席TICA 2019阿里质量创新大会,并作为主会场演讲嘉宾分享题为《云计算基础设施稳定性保障实践》的精彩演讲。智联联盟秘书长李隽、TiD质量竞争力大会负责人郝博闻也受邀出席。

 

智联联盟智库专家丁国富应邀发表主题演讲

       

       会上,丁国富指出:操作系统、虚拟化、编译器等软件是云计算基础设施底座,其稳定性会极大影响上层应用。基础设施软件通常大规模集成了社区开源代码,除了软件本身的健壮性,也要考虑社区软件包升级或替换后API接口的稳定。此外云计算上层业务调用底座软件的命令行和配置在不同版本的变更也会直接影响业务的延续性。

 

       丁国富介绍了借力社区和高校的测试技术红利,探索基于代码分析的智能化测试、基于AI辅助的智能化测试、可靠性智能化三层防护等实践,“零”人力成本自动提升测试覆盖。另外,通过接口变更识别自动定位升级风险、通过GIT bisect工具自动定界故障补丁的实践,均可大幅提升研发效率。

 

 

最后,丁国富强调开放的云计算测试要以社区为榜样,学术界为老师,才能理论联系实践,做到尽善尽美,达成用户质量的卓越目标。

丁老师的演讲向行业输送软件质量提升的技术实践干货,让众多行业技术人员大有裨益,深有所获。智联联盟代表在会上也积极与业界同仁互动交流,分享对于软件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与心得,共同探讨软件质量的未来。

关于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