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联盟受邀参加中国质量(深圳)大会

      12月5日至6日,由市场监管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质量(深圳)大会在深圳召开。作为第三届中国质量大会,此次盛会邀请了来自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质量组织、企业界和学术界的600余位嘉宾,以“质量变革共享”为主题,共话国际质量发展趋势,共商全球质量发展大计。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以下简称智联联盟)秘书长李隽也受邀参加此次盛会,与来自全国质量领域的有识之士和国际质量界友人,共话质量,共谋发展。

 

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现场(图片源自新华社)

 

       此次,中国质量(深圳)大会的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分会场和闭幕式,其中分会场设3个,分别以“大湾区与先行示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智能制造质量管理与创新——全球产业链的质量共生、共治与共享”“国家质量基础变革与应用”为专题。闭幕式发布了《深圳质量宣言》,发出面向未来、提升质量、共享质量的倡议,进一步推动国际质量合作,推进全球质量发展。

 

李隽与奈杰尔·克罗福特(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质量基础设施资深顾问)合影

 

       在此次共话质量的全球性盛会中,李隽秘书长代表智联联盟与全球质量领域专业人士进行了交流学习,与国内外质量组织进行了洽谈分享。在质量方面,智联联盟以智结七方,联赢生态为使命,在软件服务业领域围绕“创新领导力计划(Innovation计划,简称I计划)”、“软件行业质量基础设施战略计划”(英文缩写SQI计划,简称Q计划)“两大战略计划开展工作。I/Q计划,互为支撑,双剑合璧,为企业增智,助企业做强。在Q计划的指导下,智联联盟不断展开了质量方面的标准创制,打造了软件领域质量盛会——TiD质量竞争力大会等质量方面的推进工作,为软件领域的质量发展增砖添瓦。此次盛会也让智联联盟了解了国际质量发展趋势,学习了质量发展经验,为智联联盟今后在质量领域上的发展加油助力。

关于联盟